UNDERKILL

爱好非常广泛的乐子人

【脑叶公司】褪去躯壳-16(上)

  接下来的几天倒是平稳渡过,大概算得上自安寂穿越以来渡过的最安稳的几天了。

  一方面【一无所有】那喋喋不休的声音在逐渐减轻,甚至已经到了不加注意几乎听不见的程度,让安寂的精神状态有了喘口气的机会。另一方面,随着异想体逐渐增多——尤其是【沉默乐团】这位重量级嘉宾的到来,安寂被“请求”的频率越来越高,自由行动的时间也随之高涨。

  公司内部的境况也一日胜过一日,Hod和Netzach的核心抑制完成后,员工们的生存概率大大提升,加上安寂的奔波不休地协助,公司内部的员工死亡率锐减百分之十(剩下来百分之九十是文职),空气仿佛一下子都清新了许多。

  安寂能感觉到自己越来越融入了,不只是环境,更是心态。用员工们的一句经典语录:他现在已经能面不改色地看着尸体吃饭了。

  虽然尸体本来就会激活他体内【一无所有】意识与这幅身躯本能的食欲就是了……

  这感觉挺糟糕的,就像是一滴清水眼睁睁看着自己落入斑斓的颜料——它变得合群了,但它也不再是它了……

  “我的皮肤有点烂了。”

  抛开——又或许是躲开那些徒增烦恼的思绪,安寂郁闷地将脖子扭过一百八十度,看向自己背后的皮肤:那里有一片深色的斑点微微鼓起,仿佛伸手轻轻一碰就会裂开。

  防腐工作还是没做好……算了,回头再用福尔马林和颜料什么的处理一下,问题不大。

  这样想着,他叹了口气,将【拟态】原型防具盖回自己身上,沉默地凝视着躺在房间角落处的拟态大刀。

  很奇怪……太奇怪了,今天怎么会那么和平……这一天都开始了整整五个小时了,主管竟然没有“请求”他哪怕一次?难不成他终于摆脱金鱼脑诅咒了?

  安寂又仔细想了想,感觉Angela突然暴起把主管砍死的可能性更加高一点。

  他光是昨天就被黄泉列车创了三次。

  “滴……”

  就在安寂遐想之时,面前那扇久许未从外打开的收容室铁门突然发出轻微声响,在他诧异的目光之中缓缓敞开。

  “程序错误?”他没有动弹,只是感觉到有些奇怪,按照他和Angela的协定,不再会有员工来对他进行工作了才对。

  一方面是安寂认为自己还是个人,应该具有最起码人的尊严(虽然都市人到底有没有这种概念很难说),另一方面是考虑到员工们的精神状态问题,换谁知道平时和自己一起打工的同事的皮囊底下藏着个怪物都会精神压力骤增。

  通俗点来说就是一旦安寂身份暴露,站在他身边的员工都会精神值-2-2-2……

  铁门完全敞开,安寂下意识想将自己的身体往后埋,然而当他看见门口那员工的面容时,脑中瞬间变得空白。

  “……看来我赌赢了?”

  熟悉的声音,熟悉的面容,轻松之中带着一丝拘谨的声音。

  站在门口的那人……是“安寂”。

  

评论(8)

热度(1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